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宣化区人民法院首开“互联网法庭”庭审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5-31 18:1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15日下午3时,宣化区人民法院第十二审判庭开庭审理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原告端坐在原告席上,被告席上却空无一人,但该案并不是缺席审理,而是被告通过远程视频参与庭审全程。该案系宣化区人民法院互联网法庭开庭审理的首个远程视频案件。

  庭前,经征求原被告双方当事人意见,法官预定了我院新建成的互联网法庭。排期成功后,河北法院互联网庭审系统自动向要使用互联网庭审系统的一方推送信息,告知远程视频开庭App下载地址及登录方式。开庭审理前,庭审现场视频和被告一方客户端同时上线,系统自动合成集庭审现场、证据展台、互联网端的复合画面,被告在手机上即可能够看到庭审的全部画面。庭审过程中,身在赤城的被告通过视频陈述诉讼请求、展示证据、在线答辩等参与庭审全程,书记员同步在线记录庭审笔录,被告对庭审笔录即时提出意见,书记员即时作出改正。整个庭审过程程序完备、进展流畅,与原被告双方到场开庭无异。

  宣化区人民法院已经实现了网上立案,目前,当事人已经通过网上申请立案170余件,预计下周一将实现网上送达、网上缴费、网上证据交换,届时,宣化区人民法院将实现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缴费、网上证据交换、网上开庭等五大功能,这标志着宣化区人民法院在推进电子诉讼上迈出了一大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