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河北张家口崇礼区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5-30 11:2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闫云霄):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多领域深挖案源,对该区农牧局发出检察建议,保障群众吃上“放心肉”。

  走访调查中,该院发现位于崇礼区二道沟的生猪屠宰场管理不规范,未能有效实行全区生猪定点屠宰、集中检疫,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崇礼区农牧局作为负责本区域生猪屠宰活动的主管部门,有职责和义务加强监管,该院于3月19日向崇礼区农牧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加强对定点生猪屠宰场的管理,对城区内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查处,保证出售的生猪检疫合格,并附检疫证明。崇礼区农牧局接到建议后,于4月18日作出回复,保证在短时间内清查处理,积极整改,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下一步,崇礼区院将进一步跟进,督促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保证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新闻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