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河北张家口崇礼:关怀弱势群体 支持农民起诉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5-30 11:2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闫云霄):保护弱势群体,维护公平正义是法制社会所需,也是检察机关打造“民生检察”的核心内涵。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把更新司法理念、心系民生民利作为民事检察工作的重点,依托派驻法院民行工作站,通过接待来访,积极办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

  近日,一位来自于崇礼区上四杆旗村的来访者陈某向崇礼区检察院干警反映,2016年12月17日,他通过杜某向山东省某种苗公司购买“玛索”牌种苗,栽种该批种苗后,发现自己购买的种苗与其他村所订购的“玛索”种苗在结出彩椒从肉质、形状上存在很大差异,遂委托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经鉴定,陈某购买的彩椒品种为非“玛索”品种。因此,陈某向崇礼区法院提起诉讼,并向崇礼区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查清事实之后,该院认为,被告将非“玛索”品牌种苗以“玛索”品牌种苗向原告出售,主观上具有故意并且被告的行为已构成欺诈,给原告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一定损害,遂决定依法帮助弱势群体维护合法权益。最终,此案以调解结案。(新闻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