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康保县安监局扎实开展“三转”活动做好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8-05-29 16:5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局从2017年9月开展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专项活动,我局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全面推进“三转”活动开展,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全面补齐短板,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安监队伍新形象,通过转理念转方式确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认识,促进我局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遏制事故发生。

  我们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督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认真抓好本系统、本行业和本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协调社会各个方面共同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按照“全面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治”的要求,坚持属地为主与行业督导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监督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此外强化严管重罚举措落实。把严格执法作为规范企业生产、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事故的有力手段,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杜绝只检查不执法的问题,对企业非法违法行为要做到应罚必罚、上限处罚。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进一步强化“打非”主体责任落实,突出打击重点,始终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严防因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导致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转作风促实干,全面提升监管水平,遏制事故发生是最终目标。即将进入夏季,全县道路交通和异地搬迁工程施工将全面展开,施工量达到前所未有高度,我局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三转”活动成果的检验,我局将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职能,按照三个必须和属地监管职责,全面督促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现场监管,确保安全施工,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县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关键词:安全 开展 生产 转 全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