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县检察院规范案管工作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8-05-29 16:5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检察院规范案管工作

  康保县院充分整合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统计系统,两套系统所掌握的信息资源,加强内部监督制约,促进统计监督与流程监控不断融合,提高案卡填录的准确性,促进司法规范化。

  一是规范案件进口环节受理信息的填录。该院案管部门在向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进行案件录入的时候,不局限于填录案卡必填项的最低要求,以“案卡项目最大限度填录”为原则,对照移送文书的内容,准确填录案卡相应的选项,将案件的基本信息全部填录,力求不留空白选项,切实提高案件受理信息的填录质量。

  二是加强案件出口环节的结案审查工作。随着案件审查工作要求的变化,案卡填录的内容也会随之改变,为防止办案人未及时修改信息,在办案人结束办案流程后,案管部门在送案审核时对案卡再进行一次复核,重点查看易漏易错的案卡选项是否填录准确。比如,公诉案卡(不)起诉书文号、审结重特大、审结日期、提起公诉日期;侦监案卡审结案由、应当逮捕情形、(不)逮捕书文号等信息。督促办案人及时更正、补录,确保案卡填录信息准确规范。

关键词:案 的 录 卡 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