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塞北管理区政法委书记闫东升开展宪法专题党课辅导教育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5-29 11:0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管理区政法委书记闫东升开展宪法专题党课辅导教育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5月8日,在区群众中心会议室,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闫东升组织政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就新宪法学习宣传进行了专题辅导。闫书记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日前省委、市委政法委就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工作进了专门安排部署,今天我给大家就宪法修正案精神进行解读,和大家共同学习、贯彻我国宪法最新精神。

  闫书记紧紧围绕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什么要修改宪法、本次宪法修改的要求和原则、本次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充实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等六个方面对新宪法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宪法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对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在新时代发挥“治国安邦总章程”的根本性作用,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自觉增强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宪法法律。严格按照宪法法律旅行职责、行使权力,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