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张家口市禁毒办领导莅临塞北管理区检查指导禁种铲毒工作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5-29 11:0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禁毒办领导莅临塞北管理区检查指导禁种铲毒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近日,张家口市禁毒委副支队长庞永信和禁毒支队霍建宝一行人员,来到塞北管理区进行了长时间的督导检查和工作指导部署。

  庞永信副支队长认真听取了主管刑侦工作的郝志强副局长关于“净土2018”禁种铲毒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情况,细致分析了当前禁种铲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年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禁种铲毒工作。要清醒认识到禁种铲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一些新情况、新特点相继出现。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迅速开展各项禁毒工作。二是努力营造禁种铲毒的浓厚氛围。坚持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禁种铲毒工作始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种铲毒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铲除,从源头上减少非法种植行为的发生。三是积极开展预防控制和踏查铲除工作。要把曾经有过种毒前科的重点人员和可疑人员紧紧纳入视野,密切掌握其动向。及时对历史种植地块进行有效控制,杜绝重新种植现象。要抓住罂粟育苗、出苗的关键时节,坚持动态巡查与定点监控相结合,采用科技与人工相结合,着力构建全方位的禁种铲毒工作体系,加大重点林区巡逻控制,严防不法分子入山进林种植毒品原植物。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必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区禁毒委要担负起组织领导的责任,组织专门力量深入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对禁种铲毒工作开展实地督查。对工作认真负责,成效显著的,给予表彰;对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未能及时发现和铲除,被国家卫星、无人机监测发现的,依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严肃追责。霍建宝队长对近期的禁种铲毒工作记录进行了查看,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督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