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塞北公安分局多举措奏响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曲”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5-29 11:0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多举措奏响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曲”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交巡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和季节特点,针对夏季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及成因,全力做好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一个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大队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警力、精力集中到预防事故,确保路面畅通的工作中来,真正做到思想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警力保障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二、加强巡逻管控,严查重点违法。大队根据夏季天气特点,机动车夜间行驶增多、驾驶人易疲劳的特点,科学配备警力,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同时严查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违法占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最大限度地提高路面管控率,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对辖区路段事故易发路段进行彻底的摸底、排查,对已排查出的事故隐患点、段,进行科学的分析研究,结合近期事故发生情况,剖析事故诱因,提出具体的方案,督促业主单位尽快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对道路两边标识标牌、护栏、路面标线等交通基础设施进行大检查,对破损、缺失现象进行补充、完善,确保交通设施齐全、完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