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塞北公安分局强化“四个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5-29 09:5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强化“四个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为有效密切警民关系,塞北分局紧紧围绕保稳定、促和谐的工作理念,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塞北公安队伍。

  一是强化民警的观念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度。积极组织全局民警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观念,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小案件、小事情、小纠纷、小隐患、小问题更要抓好的工作思路,切实从思想上转变观念、改变作风、端正态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度。

  二是强化民警的责任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信任度。按照“着力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提升执法公信力”要求,严格执法办案场所建设和使用,严格执行公安部“四个一律”;严格如实立案,严密执法过程监督,加强日常考评,建立健全错案防止、纠正、责任追究制度,细化完善刑事执法证据、涉案财物管理等执法规范,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执法责任,实行民警执法岗位责任制和终身负责制;推进“阳光执法”,决不允许对群众的报警求助置之不理,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决不允许执法犯法造成冤假错案,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问题及信访问题的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信任度。

  三是强化民警的形象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持率先垂范,从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做起,真正做到一层领导一层,一层带动一层,层层抓落实,从规范执法行为入手,扎实抓好对民警的警容风纪、举止行为、礼节礼貌、语言艺术的教育和落实,切实把“亲民爱民”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着力打造塞北公安“依法、热情、规范、文明、高效”式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真正实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为民服务,努力提高公安队伍的服务质量,充分展示塞北公安的良好形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四是强化民警的群众意识,提升警民关系的和谐度。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头深入社区,与社区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亲切交谈,认真听取社区群众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教育民警坚持以人为本,牢牢记住“我是谁”、真正把握“依靠谁”、时刻不忘“为了谁”,真正把群众当主人、当亲人,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增强警民关系的和谐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