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桥西公安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8-05-29 10:1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在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的经济犯罪防范意识,营造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的舆论氛围,2018年5月15日,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张家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张家口市文化广场举办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宣传活动。张家口市公安局、张家口市桥西公安分局、张家口市桥西区检察院、桥西工商局、知识产权局、国税、地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张家口银行等各大商业银行合计20余个单位共同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设立了宣传展板10块,发放了两千余份宣传资料,为广大市民展示了经济犯罪的手法和社会危害性,向群众传授识假防骗等相关知识,并在宣传活动中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各种经济犯罪的防范心理,对防范经济犯罪起到了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分局会同张家口市桥西区检察院、桥西工商局、知识产权局、国税、地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张家口银行等各大商业银行合计20余个单位,重点围绕当前经济犯罪高发的形势,将非法集资、网络诈骗、合同诈骗、信用卡诈骗、传销、假冒伪劣商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突出经济犯罪为宣传重点,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揭露犯罪手段,向广大群众展示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规律特点、常用手段和防范措施,切实提高群众的经济犯罪防范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