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区行政审批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会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8-05-30 11:2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通讯员):近日,崇礼区行政审批局邀请张家口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曹炎教官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有审批局相关领导、各股室工作人员及窗口工作人员20多名。

  培训会上,曹炎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针对窗口单位消防安全的特殊性,从加强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行政与刑事责任追究、消防设施器材操作和身边的消防常识五个大方面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相关知识。同时,利用视频、图片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的语言就近年来典型的火灾案例进行分析,重点对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随后,曹炎从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就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方法进行了讲述。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的方式、方法和扑救火灾、火场逃生的技巧,为崇礼区行政审批局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