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万全公安分局郭磊庄派出所开展辖区养老院 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 2018-05-30 11:2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万全公安分局郭磊庄派出所开展辖区养老院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加强福利院、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排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弱势群体生命安全,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5月17日上午,万全公安分局郭磊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民警重点针对敬老院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电器线路是否按要求穿管敷设;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现象等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有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责令敬老院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同时叮嘱管理人员要教会老人们基本的用火、用电常识;对于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要尽可能安排专人照料,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及时将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老人的用火用电设施要经常进行检查,要切实消除老年人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为老年人晚年生活提供一个既温馨舒适又安全放心的环境。

  最后,民警强调,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要全面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及岗位防火责任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地了解防范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并开展有针对性强的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高社会福利机构内供养对象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工作 安全 消防 消防安全 火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