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推进“登”字号改革 实现司法为民新提升

来源: 下花园法院 2018-05-28 11:0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您好,您提交的诉讼材料完备,符合法律规定可予登记立案。但为了减轻您的诉累,您是否愿意接受由法官和人民陪审员为您的纠纷进行诉前化解?”这是下花园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场景。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高院提出的“一人一事一号”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要求,下花园区法院依托数字法院应用系统,将登字号立案与调解速裁、一乡一庭、诉前化解有效结合,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高质审判。

  5月21日,河北省数字法院应用系统全面升级为大收案系统。下花园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刻组织全员进行业务培训,熟悉相关业务的具体操作。在做到每案必登的同时,通过对案件的性质甄别分类,对具备化解可能性的案件,主动询问当事人是否愿意接受诉前调解,并根据原、被告居住地分流至所属乡法庭或诉前调解室进行诉前化解,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对不能够进行诉前化解但案情简单的案件分流至速裁团队进行简案快审。深化“登”字号改革字号立案改革措施与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完美结合,真正让人民群众体会到了法院的司法关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