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勇于定位创新提效大力推进法治建设

来源: 桥东政法委 2018-05-25 11: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2017年,张家口市桥东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机关法治建设要求,积极适应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完善依法行政制度规范,夯实依法行政工作基础,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先后三次获得上级领导重要批示,依法行政水平显著上升。

  夯实基础,全面落实三项制度改革

  我局将“三项制度改革”作为今年依法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强事前公开、规范事中、事后公示、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通过规范文字记录、推行音像记录实现了行政执法行为的全过程记录;通过健全制度、落实主体、确定范围、明确内容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并将制定的各类制度、清单、执法文书样本、行政执法流程图编辑印制成《桥东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手册》发放至各执法部门。

  二、创新“两法衔接”模式,建设“行政执法综合指挥中心”

  试点建设了集两法衔接、双随机抽查、投诉举报、执法全过程记录等功能于一体的“行政执法综合指挥中心”。实现执法过程全纪录、执法现场及时调度、违法证据固定,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形成了打击违法犯罪的合力,真正做到效能监管、科学监管、信息化监管。

  三、牵头组织,助推全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层层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在全区各执法部门的应用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成员单位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牵头多次组织跨部门联合抽查,今年共计抽查407次,出动执法人员1048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071户。

  四、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世界计量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时间节点,“上下联动、立体宣传”全年接待群众3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现场受理咨询50余件。在推进消费维权、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