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致敬!我们的平安与这十位警察和他们身上的伤疤有关

来源: 中国长安网 2018-05-25 11: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致敬!我们的平安与这十位警察和他们身上的伤疤有关

 

  对于人民警察来说,伤疤是舍生忘死,是为了理想和信念执着前行,是责任,更是荣誉,光荣而自豪。

  杨成存,1963年出生,198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青海省果洛州公安局副局长。2015年5月3日,在抓捕过程中,与犯罪嫌疑人对峙,身中枪伤。

  尕松尼玛,1972年出生,1996年进入公安工作,现任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2004年6月9日,在出警过程中,肇事司机撞人后开车逃逸,尕松尼玛将车拦截后,在控制询问肇事司机时,被肇事车辆内的同车人持刀砍伤头部,造成重伤,在眩晕中尕松尼玛还是牢牢抱住肇事者不放,最终嫌疑人落网。尕松尼玛失血过多,当地老百姓自愿为他献血,由于当地医疗条件差,造成尕松尼玛输血后感染乙肝病毒。

  马元芾,1975年出生,2000年进入公安工作,现任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公安分局周家泉派出所副所长。2004年5月1日,在抓捕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时,被枪击伤,造成右肺损伤,右臂枪贯通伤,右侧尺神经断裂,第二腰椎爆裂,马尾神经损伤。

  在医院抢救近78个小时,切除部分枪击受损肺部,对第二腰椎进行了假骨置换并修复右臂断裂的尺神经,通过183天的治疗后出院。经过多年康复训练,右手还是无法伸展,手部肌肉萎缩,腰部受伤部位肌肉萎缩,右腿肌肉萎缩等一系列并发症,一直无法久坐,尤其右腿最为严重,长期疼痛、麻木、抽搐,走路颠簸。

  史延涛,1976年出生,1995年参军入伍,2006年进入公安工作,现任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四级警长。2014年7月20日,在出警时,被犯罪嫌疑人持刀砍伤左手,至左手掌鱼际处开放性外伤累及肌腱、血管损伤、神经损伤,左手功能在生活中严重受限,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张学金,1973年出生,现任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教导员,2010年8月5日在追捕犯罪嫌疑人时,从二楼跳下,造成左腿胫骨平台骨折,经多次手术后,至今无法进行正常行走、跑步、下蹲、攀爬楼梯非常困难,伤痛部位经常性疼痛。

  申林,1978年出生,现任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三级警员。2011年3月21日,在执行抓捕任务时负伤,造成左胫骨平台骨折。2012年,在出警时,再次造成左胫骨平台骨裂。

  却旦加卜,1975年出生,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青海省黄南州河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指导员。2000年7月6日,在出警过程中,被犯罪分子刺伤,至左眼失明。

  韩伟,1986年出生,现任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公安分局仓门街派出所副所长。2012年11月19日,在出警过程中,头部、手部、背部被犯罪分子持刀砍伤33处,肌腱断裂,手骨骨折,丧失部分抓握能力。

  陈顺贵,1970年出生,现任青海省海南州公安局改革办主任。2003年6月5日,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逃跑时,不慎坠入10米高的悬崖,危急关头,陈顺贵不顾个人安危,伸手抓住嫌疑人手臂,意图向上拉时,不慎与犯罪嫌疑人一起掉下悬崖。致第三、四腰椎横突骨折、肺部挫伤、脾脏挫伤出血,经手术治疗其脾脏已切除。

  不管哪一天,我们社会的安宁,都离不开英雄的人民警察。

  让我们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