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来源: 下花园法院 2018-05-24 17:2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5月14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5月21日下午,全省法院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下花园法院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全体党组成员、各审判团队及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主持并讲话。

  李静静院长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把牢政治方向。要坚定政治理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秉承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政法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持续优化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强化党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健全完善新型审判权监督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将主体责任层层分解,以严格检查促责任落实,以严肃追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从而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十项规定》为标尺,不断强化机关自身建设,完善日常管理制度,要加强对机关工作纪律检查,严格值班制度;着力解决八小时之内在岗不在状态、责任心不强,工作中“懒、散、拖、等、靠”等不良问题,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

  三是坚决如期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当前急需落实的三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落实。全面推进“登”字号立案改革,成立速裁团队,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引导更多案件进入到诉前调解程序。规范法院诉前化解、繁简分流和速裁等工作,依法高效审理民商事案件,实现简案快审。充分发挥“一乡一庭”六大职能作用,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切实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以“一乡一庭”为主阵地,继续推进法官工作站建设,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推进精准执行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院发动、全员出击,切实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把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作为评价解决执行难的根本标准,确保实现“四个基本”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四是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对照我院1-5月份审判质效,查找原因、认真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实时跟踪监督。充分运用智审纠错系统,提高裁判文书质量,深化落实办案责任制,提升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加强素质能力建设,按照增强“八种本领”的要求,通过“法官课堂”、审判业务培训等多途径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提升干警的“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社会沟通能力”等方面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为做好新形势下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