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人民日报史上最强表态:依法执法就是最好的文明执法

来源: 人民日报 2018-05-22 16:2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日报史上最强表态:依法执法就是最好的文明执法

  2018年5月18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出《这段视频火了!网友点赞“教科书级执法”》一文,对5月15日发生于上海的一个人民警察执法现场进行了深度分析,认可这次执法是中国警察一次经典的“教科书”式执法,同时向全国人民表明一个理念:依法执法才是最好的文明执法!

  不少网友都在人民日报评论区点赞了这一评论:“不和稀泥才是好执法,依法执法,就是文明执法。”

  人民日报这篇文章一共有5处提到依法执法就是最好的文明执法,这代表了人民日报对这一执法理念充分认可、支持与推崇,更代表了国家的明确态度:捍卫人民警察执法权威,用依法执法来实现文明执法!

  人民日报向全国人民传达一个正确的导向、明确的态度:请服从警察执法,没有对抗就没有伤害、没有意外,也不会升级违法后果!

  警察执法现场不是普法场所,警察执法之时也不是民众表达质疑的时机!如果认为警察执法有违法或不妥之处,请先服从,然后通过投诉、复议等法律途径寻求公平、正义!

  人民日报对于捍卫人民警察执法权威,已经做出了史上最强的表态:依法执法就是最好的文明执法,那么基层民警请挺直你的腰杆、关键少数请为民警撑腰!

  服从警察执法

  没有对抗就没有伤害

  也没有意外

  更不会升级违法后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