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河北康保:为未成年人搭起亲情会见通道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5-21 17:0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张艳琰):日前,河北省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启动了亲情会见制度,为在押未成年人搭建亲情教育平台,贯彻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

  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袁某某强奸案中,袁某从小与奶奶、大爷共同生活。承办人对袁某某讯问中,发现袁某某特别惦念其奶奶和大爷,负罪心理和悲观情绪严重。而承办人在对袁某某的奶奶和大爷走访中,奶奶和大爷也表示,也特别想念袁某某,袁某某走时太过匆忙,日日以泪洗面,希望能见上袁某某一面。承办人考虑到案件事实已经查清,证据确实充分,为了让袁某某写下心理包袱,更好地认罪伏法,改过自新,经过与看守所沟通后,考虑到奶奶年纪大,遂安排了袁某某与其大爷在看守所内进行亲情会见。会见过程中,袁某某询问了奶奶的近况,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做人,好好学一门技术,孝敬奶奶和大爷,争取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

  亲情会见制度贯彻了刑诉法及其司法解释中对未成年被告人进行教育、挽救的原则,不仅可以帮助未成年嫌疑人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给家人、被害人、社会和自己带来的严重后果,还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嫌疑人的法律意识与责任意识。同时,会见过程还能对家长的法律观念和教育方式进行重塑,使其在以后的家庭生活中更好地帮助未成年被告人改正自己的错误行为,为重新回归社会创造有利条件。(新闻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