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河北沽源检方为看守所民警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5-21 17:0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程飞):为促进看守所民警公正、文明执法,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看守所民警职务犯罪的发生,5月7日,河北省沽源县检察院公诉部刑事执行检察室检察官来到沽源县看守所,给该所全体民警上了一堂题为“珍惜岗位·远离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课上,沽源县检察院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就监管场所职务犯罪的现状和发生的原因,监管场所工作人员所涉嫌的罪名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从看守所的工作职能出发,告诫看守所全体民警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不要从监管者变成被监管的对象。讲课结束后,检察干警还与看守所民警进行了座谈讨论,深刻剖析、认真查找各自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警示教育课很及时、也很必要,对促进监管民警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廉洁从警意识具有积极意义。(新闻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