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河北怀来:检察建议加强英雄形象保护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5-21 17:0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张萍陈昊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英雄楷模的引领作用和英雄形象保护工作。201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的英雄烈士保护工作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董存瑞,我国家喻户晓的战斗英雄,祖籍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1948年5月25日,在隆化县解放战争的紧要关头,董存瑞舍生取义、勇炸碉堡,为我党的革命事业贡献出19岁的年轻生命。1950年9月,董存瑞被追认为全国战斗英雄。

  张家口市怀来县检察院积极履职、主动作为,针对互联网上依然存在歪曲、丑化、亵渎、诋毁本地英雄董存瑞的现象,展开了调查核实、督促履职等工作。5月2日,怀来县人检察院向怀来县公安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会同相关部门删除歪曲、丑化、亵渎、诋毁董存瑞英雄形象的网络信息,并做好互联网日常跟踪监督检查,防止类似网络信息再次出现。接到检察建议后,怀来县公安局专门成立了四个办案小组,根据检察建议所附的网站网址、信息截图等,逐一进行核实,依法删除不良帖子,对于构成犯罪的,还将进一步依法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新闻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