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河北省张家口市检察院派员调研督导康保县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5-21 17:0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赵云峰、民行处副处长姚辉等一行3人到康保县调研督导公益诉讼工作。

  检察长刘静同志汇报康保县检察院2018年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在一线员额检察官紧缺的情况下,为民行部配齐了2名员额检察官。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百日攻坚”专项活动目标任务。三是民行部门人员正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件,公益诉讼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四是公益诉讼也存在法律依据少、规则不具体、发现线索难等问题。

  检察员赵云峰同志听取汇报后,对康保县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督导意见,要求康保县检察院一要继续重视公益诉讼工作,落实好张华检察长对公益诉讼工作提出的“三个不为过”讲话精神,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科学发展。二要把公益诉讼工作放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棋盘”中谋划,实现同频共振,共同发展。三要明确公益诉讼是检察监督的新天地,是检察工作的四梁八柱之一,民行部门人员要有底气、有勇气、提士气,敢于探索,大胆实践,充分发挥职能,保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康保县检察院民行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坚决贯彻执行领导的指示精神,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努力推动康保公益诉讼工作步入发展“快车道”。(新闻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