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强将精兵会吴越,扬帆起航借东风!公诉实训纪实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5-21 11:3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又是一年花开时,又是一年奋进时,为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发展新要求,厘清公诉办案新思路,积极贯彻落实市院“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系列活动要求,5月14日,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公诉部部长李践锋带队,全市83名检察公诉部门精英强将齐聚国家检察官学院杭州分院,展开了一场“荷枪实弹”的大培训。

  富春江畔,暑期逼人,学员们还没来得及休息,李践锋副检察长便把各院带队领导集合起来。李检以“学习、交流、创新、守纪”为题作讲话,提出严格要求,希望各位参训的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在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开拓思维,创新公诉工作方式,丰富检察办案工作经验,助力检察公诉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家口市检察机关公诉业务教学实训开班,国家检察官学院浙江分院副院长吴宁做开班讲话。

  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对检察机关如何根据《刑诉法》办理监察委移交的职务犯罪案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浙江16年11月先行开始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监察体制改革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楼丽从依法办案、案件质量、沟通协调、纪法衔接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监察体制改革职务犯罪案件审查起诉若干问题。药家鑫杀人案、天津大妈赵春华非法持有枪支案,萧山闻堰镇村民群体性犯罪案件,社会热点敏感案件给检察官办案造成了很大了挑战,办好一个案例胜过一沓文件。敏感案件对于司法公信力是双刃剑。正义不仅要实现,而且要以人们看得见的方式实现。

 

  授课老师通过对大量的案件事实分析,授人以办案的方式方法。他指出,审查起诉要注重细节、把好事实证据关,全面审查,不留疑点;要坚持遵循刑法基本原则,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妥善处理法律规则缺陷,注重效果、尊重常识,确保罪责行相适应。注意办案方式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办案,实现最佳的公诉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