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学评结合,以学促评——市检察院举办案件质量评查系统操作实训及案件交叉评查工作会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5-21 11:3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按照市院党组开展“抓评促改、提质图强”办案质量优化年活动的工作部署,为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网上评查的开展,熟练掌握案件质量评查系统操作运用,5月10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系统操作培训及2018年首次全市案件交叉评查”工作会在桥东区检察院举办。各县区院案件质量评查人才库部分成员近40人参加会议。

  本次工作会旨在“学评结合,以学促评”。技术人员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案件质量评查系统的具体操作及运用,评查人员对市院抽取的2017年8月以来各县区院已办结的60件公诉案件着重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程序规范、文书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评议。市院案管部对评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梳理汇总,逐一解决。会后还将对本次交叉评查进行严格审核,对有争议的案件将再次评查审议。

  市院案管部要求每名评查人员要提高对评查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心和评查能力,严格按照最高检《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规定》及《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指引手册》等规范性文件全面审查案卷,客观公正进行评查。

  孟庆荣副检察长强调:当前司法体制改革正在加速推进,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有效利用大数据是对检察工作的时代要求。贵州省检察机关的“智慧检务”平台建设、公益诉讼工作已步入全国检察机关的领先行列,具有独到之处,积累了宝贵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参训干警要利用好培训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为推进法治张家口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对国家检察官学院贵州分院表示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