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法院:以全国法院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8-05-22 10:4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法院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结束后,康保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就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一是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全国法院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不断改进完善,补齐短板,抓好落实,推动本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创造性发展。

  二是要创新观念,注重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的运用,特别是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的诉讼引导和对当事人进行网上诉讼服务应用的培训,加强诉讼自助服务的建设。要大力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全面提升信息化应用成效。要深入推进信息化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信息化手段推进执行规范化,特别是信息化在查找被执行人、查找财产等方面的应用,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破解执行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要加强对干警的全员培训,提升广大干警信息素养。新媒体、新技术不断更新换代,加强对干警的培训,切实提高干警应用水平,主动掌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

  段,培养应用现代科技的意识和能力。要求干警从思想上不断转变观念,提高运用新知识、新技术破解司法工作难题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要丰富和完善法院内外网网络内容建设,加强网上的正面宣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让党的方针、政策、理论主张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让法院系统中国法治故事活起来,中国法治声音美起来

关键词:信息 信息化 法院 和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