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西区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8-05-18 10:2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也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了使全区师生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掌握灾害发生时正确的避灾、疏散方法,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和应变能力,5月10日下午,由区教育局、区科文局、桥西消防大队主办、通顺街回民小学承办的“桥西区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在桥西区通顺街回民小学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区教育局、区科文局、桥西消防大队领导,各学校主管安全校园长、安全员,通顺街回民小学一至六年级师生,共计1000余人。

  演练在第一次震情警报的响声中开始,师生在教室内两分钟避险,随着第二次警报的拉响,全校师生有序地从楼内撤离到操场,医疗队伍和救援队到达现场,消防队员携带救援工具到教学楼内进行现场搜救,医疗队伍现场救护救出的受伤学生。

  防灾,未雨绸缪;减灾,莫失良机

  演练结束后,领导向学生代表发放了《科学应对地震保护家庭安全》宣传明白纸,区消防大队杨帆警官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桥西消防大队辅导员王盼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各学校主管安全校园长、安全员、通顺街回民小学学生分别进行了灭火演练,最后参观了“防灾减灾”展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