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下花园区司法局举办社矫人员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05-18 09:2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适应能力及心理抗压能力,树立其健康的精神面貌,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回归社会。5月11日,下花园司法局邀请我省著名心理学专家李少成教授,举办了以《美好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的社矫人员心理健康讲座,区司法局领导和主抓此项工作领导干部及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共计56人参加了学习。

  李少成教授是“得心心理”、“金牌家庭教育”、“阳光心灵驿站”的创始人、国家青少年健康人格工程特约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评审-督导专家,河北省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河北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河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精神心理学课带头人。是我国情绪自我管理创始人,曾多次在全国各地为各种人群讲解有关心理问题的课程,受到广大听课者的喜爱,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讲座中,李教授以“愤怒管理”为重点,对家庭内部成员的各种不良情绪的产生、发展、变化、影响等结合故事、案例进行分析、阐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了费斯汀格法则、情绪的蝴蝶效应等相关知识名词,开拓了大家的眼界和思路,针对社矫人员存在的不良情绪、压力等问题进行心里疏导,全面提高社矫人员心里压力自我调节能力,有效的管理情绪,让社矫人员学会压力排解与调适,引导社区矫正人员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

  在讲授的过程中,李教授还通过真实的案例与大家进行互动,让大家积极参与,纷纷提出自己的心理困惑,并给予疏导,帮助社区服刑人员缓解心理压力,引导大家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李教授谈吐诙谐幽默,分析问题针砭时弊,引起大家共鸣,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这次心理健康讲座旨在引导社区矫正人员正确疏导自身的心理压力,掌握正确的疏导方法,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为其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社矫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他们的帮助很大,不仅舒缓了心理压力,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问题时能从中找到有效的办法应对,并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开展类似活动。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使全局上下及社矫人员获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