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坚持问题导向聚神聚焦聚力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5-14 09:4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坚持问题导向 聚神聚焦聚力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扫黑办长安通讯员):5月9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区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落实推进措施,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讲了具体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

  王亚军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县区、各部门广泛收集线索,对黑恶势力保持了凌厉攻势,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工作推进中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统一、工作合力不强、案件线索深挖不够、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神聚焦聚力,切实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亚军强调,要深化认识、再鼓干劲,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的“扫黑除恶”号召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市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上来,持续发力,深入推进。要畅通渠道、深挖线索,始终以全覆盖的摸排不放过一条涉黑涉恶线索。积极采用“互联网+”模式,实时发布扫黑除恶信息,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导群众举报实现由匿名举报向实名举报、由网络舆情报料问题向有关部门实名举报、由民间议论问题向纪检监察机关实名举报的“三个转变”。要较真碰硬、抓住关键,始终以依法惩治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10类黑恶势力犯罪重点,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判;聚焦依法严惩,严格规范执法办案程序环节,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聚焦标本兼治,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提升治理效能,增强扫黑除恶的整体性和协同性。要凝聚合力、协同推进,始终以“一盘棋”“一股绳”的斗争精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大协作格局通盘推进,建立党委负总责,政法委牵头、公安机关为主力,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依托小协作格局具体推进,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主力军作用,各成员单位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监管;协同日常工作捆绑推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信访稳定、农村基层治理、“打非治违”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王亚军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保障措施,统筹各方力量打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主动仗、整体仗。坚持出手就抓、露头就打、不停地打,挤压犯罪空间。要实现常态化督导,突出“五个围绕”,及时发现漏洞,面对面解决问题,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

市中中级人民法院院院长王靖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燕雷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燕雷主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组织、纪检部门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