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万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裴玉生 一行赴乐田湾村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 万全区长安网 2018-05-14 10:2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裴玉生

  一行赴乐田湾村开展帮扶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玉生,副检察长李晓帆,办公室主任胡万福一行,深入帮扶点乐田湾村开展帮扶工作。

  裴玉生检察长在与乐田湾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中得知,与该村达成合作的河北顺德天兆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提高了生猪代养养殖标准,造成养殖风险增加,村民普遍反映不敢养。生猪代养无需村民投资,由企业提供猪仔、饲料和养殖方法,年底村民以分红的形式取得收益,是增收脱贫的好办法,绝不能轻易放弃。

  裴玉生检察长立即与该公司取得联系,邀请该公司董事长叶利勇参与座谈,促成该问题的解决。裴玉生检察长指出,现在是脱贫攻坚关键阶段,希望企业能够贡献一份力量,酌情降低养殖标准,帮助村民实现零风险养殖,有效促进村民增收脱贫。我们一定会严格管理,确保生猪出栏质量。叶总表示愿意降低养殖标准,并确定与村内7户村民签订800多头生猪的养殖协议。同时提出如果今年猪养好了,该公司将给每头猪增加10块钱作为奖励,纳入村集体收入。裴玉生检察长代表乐田湾村全体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携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裴玉生检察长强调乐田湾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加强管理,不能辜负企业的信任和我们共同的努力。要把眼光放长远,只有给企业留下好口碑、好印象才能留住企业,让他们乐于来,甚至抢着来、源源不断来。脱贫攻坚任务重、责任大,既要狠下大力气,也要肯花绣花功夫,把每项工作都做实做细做深,落实好真扶贫、扶真贫。村两委干部要切实提高村民的思想认识,纠正个别村民贪小便宜、得过且过等错误思想。向他们明确,眼睛不能只盯着蝇头小利,猪养好了,企业挣得多了,大家的分红才能多。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和帮扶责任,督促村民养殖好生猪,并梳理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解决,确保实现帮扶效果。我们要利用这个产业,利用党的好政策,为村民创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争取今年实现如期脱贫出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