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青春与法治同行-下花园区人民法院五四青年节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下花园法院 2018-05-07 15:5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为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保障社会安定有序,2018年5月4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开展发挥“一乡一庭”主阵地,法治进乡村的普法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5月4日上午,由副院长谷建平带队,各乡法庭负责人等年轻干警到乡法庭进行法治宣传。下花园区人民法院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及辖区环境特点,不断推进法治宣传工作创新,切实增强法制宣传实效。以乡法庭作为法治宣传的前沿阵地,通过法律咨询,案例讲解等形式与群众进行沟通。法官面对面与百姓交流,听取百姓对法院工作的看法和普法需求,以更好地做好辖区审判执行和司法宣传工作。

  深入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

  活动中,年轻干警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普通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增强了普通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对乡法庭人民陪审员进行培训

  人民陪审员是乡法庭开展工作的主要力量,在法官工作日之外,均由人民陪审员对群众日常咨询、纠纷等进行处理。活动中,向法庭人民陪审员发放《人民陪审员民事庭审读本》,并对刚刚通过的《人民陪审员法》进行宣传。通过对人民陪审员的培训,提高人民陪审员业务素质和思想认识,从而能够更好的在人民法院开展工作,真正发挥其作用。

关键词:下花园 法院 五四 普法 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