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下花园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下花园法院 2018-05-07 14:4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花园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4月27日,下花园区法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秀莲主持,副院长谷建平宣读了《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大力推进“一乡一庭”职能发挥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姜德清宣读了《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关于精准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施方案》,副院长张秀莲对下花园法院2018年11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全院干警集体观看石家庄鹿泉区法院工作专题片,干警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最后,下花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讲话,主要传达了全市法院精准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精神及王靖院长讲话精神,根据上级法院的部署,对下花园区法院做好今年11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上下同心,戮力同行,进一步提高决战决胜的信心。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对党衷心、对群众关心、对事业用心、对工作细心的要求,把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中,举全院之力完成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二是尽职尽责,担当实干,坚决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当前急需落实的三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有部署、有方案、有措施、有成效,明确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落实。全面推进“登”字号立案改革,成立诉裁团队,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引导更多案件进入到诉前调解程序。规范法院诉前化解、繁简分流和诉裁等工作,依法高效审理民商事案件,实现简案快审。充分发挥“一乡一庭”六大职能作用,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切实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以“一乡一庭”为主阵地,继续推进法官工作站建设,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推进精准执行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院发动、全员出击,切实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把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作为评价解决执行难的根本标准,确保实现“四个基本”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三是多管齐下,形成合力,推进法院工作全面发展。要以三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服务保障大局、创新司法为民、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审判质效上下功夫。树信心、补短板、明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落实,实现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下花园 工作 推进 法院 重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