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大境门小学开展“春季法制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8-05-07 09:0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和谐稳定,巩固“平安校园”成果,努力打造学生和教师发展的家园。大境门小学开展了2018“春季法制安全教育宣传月”暨“八个一”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以下为八次活动。

  安全知识讲座

  3月12日,邀请了市消防队张文娟教官为全体教师做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防控传染病教育

  针对春季流行病、传染病高发的特点,该校利用午间校园红领巾广播时间给学生进行了"春季传染病防治"的宣传、配备专职教师负责每日晨午检制度、为各班配备了84消毒液。

  升旗仪式

  4月16日上午,召开了一次安全主题升旗仪式。学校领导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宣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班队会

  4月16日下午,各班又召开了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班队会。各班老师以活动为载体,精心指导,内容包含了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游泳安全等一系列的安全常识,通过创设情境,让队员体验过程。

  专项比赛

  各班紧紧围绕安全主题,精心设计了黑板报;学校还举行了“安全伴我行”手抄报、征文比赛。

  法制讲座

  4月23日,该校邀请大境门派出所王忠和警官为全体师生进行了法制安全讲座。

  消防演练

  4月19日,开展了“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

  养成教育

  新学期,李海瑛校长执笔出台了《境小学生好习惯》、《境小新生入校好习惯细则》,对学生开展好习惯养成教育,并在学校和操场周边设立了多个安全警示牌和安全提示语。

  两个月来,学校通过“八个一”系列活动,扎扎实实做好师生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事故预防能力,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大境门 小学 法制 安全 教育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