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桥东公安分局团总支开展“爱心伴成长,情暖满校园”志愿行动

来源: 桥东公安分局 2018-05-07 09:5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桥东公安分局共青团总支联合“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五一路派出所、禁毒大队深入东望山九年制学校开展“爱心伴成长,情暖满校园”志愿行动。分局团总支书记、政工监督室副主任李佳,花园街派出所副所长张人天,五一路派出所所长边志强,禁毒大队大队长张会明,东望山派出所所长田晓龙、团总支青年民警代表参加了此次志愿行动。

  在启动仪式上,分局团总支为贫困学生送去了文具用品和书包,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和勤劳双手改变生活,建设家乡。

  青年民警郭家宝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少年网络安全知识主题课,通过通俗易懂的主题宣讲,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网络安全意识。

  民警志愿者与6名受助贫困生现场“一对一”结对,并与孩子们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留下了联系方式。民警志愿者鼓励他们刻苦钻研,今后用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团总支一行还入户走访了6名贫困学生家庭,看望了贫困学生的家长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可以帮助这些孩子们树立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让他们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

  东望山九年制学校校长对分局此次志愿行动深表感谢,并鼓励学生们奋发图强,争取成为国家栋梁。

  青年文明号志愿行动,将通过与东望山九年制学校“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开展以“一个图书角,一份小文具”捐赠活动,一堂知识讲座活动,一次文体用品下乡活动,结对帮扶一批贫困家庭学生助学教育活动,一次城市体验活动,一次青春励志主题教育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帮扶活动,全方位助力贫困农村学校,有效发挥青年文明号的优势力量及品牌效应。分局团总支将有效整合资源,号召组织全局青年民警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青春勇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键词:桥东 公安 校园 爱心 志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