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部署今年禁毒工作春耕前严防“毒种”落地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8-05-03 10:1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部署今年禁毒工作春耕前严防“毒种”落地

 

 

  

 

  张家口新闻网讯4月24日,记者从全市禁毒工作暨“净土2018”禁种铲毒和“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推进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不断加强毒品源头治理力度,在春耕前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将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消灭在萌芽状态。

  谷雨后,春耕陆续开始。结合“净土2018”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我市相关部门抓住春耕前的有利时机,以防止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为目标,发动各级干部群众利用各种媒体阵地和宣传方式,对禁种铲毒工作和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植危害进行集中宣传,重点乡镇村做到全覆盖,重点户全部签订承诺书。通过无人机检测和人工踏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细致排查,特别是对7000多块历史种植地块、偏远山区边界结合部、果园、林场、菜园、蔬菜大棚、重点院落全部排查到位,严防野外新开地块、大棚育秧、庭院种植和错季种植的情况发生,保持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目标。

  同时,我市还将全力开展“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即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高危吸毒人员,将全市禁毒工作推向深入。(孙媛王婧婧)

 

关键词:张家口 禁毒 严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