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全国法院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8-05-03 10:1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法院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全国法院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周强出席并讲话王东峰致辞

  4月27日,全国法院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前,王东峰陪同周强一行考察省法院信息管理中心。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四建磊、梁韶辉、邢云)今天,全国法院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4月27日,全国法院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记者赵威摄

  在认真总结了各级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后,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推动人民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民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之路,为智慧法院建设提供创新源泉和发展动力。要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推进现代科技与司法规律深度融合、信息化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拓展司法大数据服务功能,积极提供优质社会公共服务和司法公共产品。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准确把握司法工作的客观需求,提升广大干警信息素养,培养应用现代科技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审判管理实现网上处理,全面提升信息化应用成效。要提高为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水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涉互联网案件审理,加强信息安全保护,大力实施人民法院网络内容建设工程,让党的主张始终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才保障,加强财政预算和专项资金支持,为智慧法院全面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最高人民法院和兄弟省(区、市)法院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东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和各级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依法治国和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以这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落实周强院长讲话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推进省法院和全省各级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法治中国和平安中国建设贡献河北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省法院院长卫彦明介绍我省智慧法院建设情况。

  省领导董仚生、童建明,全国部分省(区、市)法院院长出席会议。部分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及中央部委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周强一行深入到邯郸、邢台基层法院法庭调研,并考察省法院信息管理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对我省各级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张云

关键词:全国 法院 会议 信息化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