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王亚军书记深入张北县 怀安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4-23 10:3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2018年4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强一行,先后到张北县、怀安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工作。

  王亚军书记一行首先到张北县郝家营乡察汗囫囵村,就基层组织建设、扶贫项目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黑恶势力线索摸排打击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王亚军书记指出,精准脱贫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三大工程之一。做好扶贫工作,乡村两级责无旁贷,要按照村级脱贫规划,一户一策,精准施策,将党的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确保贫困户按期脱贫。要加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对实施的扶贫项目进行一次“回头看”,发现问题的要及时整改。王亚军书记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对于干扰村“两委”换届的黑恶痞霸要坚决予以打击。针对驻村工作,王亚军书记要求,察汗囫囵是市委政法委的包联村,驻村干部要认清责任,严守纪律,加强学习,工作措施要盯紧,工作安排要抓紧,切实做到底数清、思路明、措施硬,切实做到真脱贫。座谈会后,王亚军书记一行来到郝家营乡派出所、张北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认真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场所及相关基础设施,对线索摸排、侦察打击等档案资料进行翻阅。认真听取了张北县委政法委和张北县公安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汇报后,王亚军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加大对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形成震慑,积极在专项斗争中争先锋、出亮点,作表率。县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紧跟全省开展专项斗争的步伐,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下午,王亚军书记一行深入到怀安县渡口堡乡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怀安县的工作汇报。王亚军书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重要抓手。要深入研判,周密部署,对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研判、再部署。要结合工作,强力推动。明确好载体,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信访稳定、打非治违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捆绑推进专项斗争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带动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和良好的社会秩序。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改。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各县区要派出督导组深入到乡镇、村(社区),突出“五个围绕”及时发现漏洞,面对面解决问题,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形成合力,提升质量。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平安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王亚军 政法委 扫黑除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