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法学会召开理事(扩大)会议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4-19 10:5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2018年4月19日上午,张家口市法学会召开理事(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燕雷同志受王亚军会长委托,就做好全市法学会2018年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燕雷同志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的新目标进行了战略规划,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其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完整勾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各项任务目标已经明确,法学会的工作也处于一个新的阶段。我们要珍惜机会,把握机遇,推动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一是要加强对法学法律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法学会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紧密跟随。二是要提高服务法治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市、县法学会的主要工作和精力要更多放在服务法治实践上,放在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和开展法律知识宣传上。要扎实开展修改后宪法的学习宣传活动。要运用国家宪法日活动、“七五”普法工作等载体,推动宪法法律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院校、进社区等,使宪法真正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三是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各县区法学会要高度重视会员发展工作,必须投入更大的精力、倾注更大的力量。同时,要加强对会员的服务管理。四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好队伍夯实基础。要对照中央政法委和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和市委政法委的要求抓好组织机构建设。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解决法学会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等方面的问题,确保达到有人员负责、有办公场所、有活动经费的基本要求,并逐步向有机制保障、有人才队伍、有工作成效的目标发展。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森茂主持。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增补了市法学会理事,补选了一名市法学会副会长。

  市法学会各副会长、市法学会理事、学科研究会会长、各县(区)法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