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有效举措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4-17 15:0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力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全面提升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有效举措深化“护校安园”行动,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

  一是安全教育进校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组织辖区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集中开展安全防范授课活动。民警通过制作展板、发放资料、赠送书籍、举办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逐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有效引导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隐患整治进校园,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在全县中小学集中开展了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校园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到位等隐患和问题,逐一建立台帐、列出清单、明确措施、跟踪整改;对排查出的校园周边治安混乱地区,会同教育、文化、城管等有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取缔一批非法门店、摊位,收缴一批违禁物品。

  三是矛盾排查进校园,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共排查学生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老师与校领导之间、家长与老师之间、校内与校外人员之间等各类矛盾纠纷,全部逐一化解;结合全国“两会”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对校园周边的违法缠访闹访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扬言报复社会人员实时管控、盯死看牢。

  四是案件防控进校园,营造良好教学秩序。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治安防范指导,对校园及周边网络诈骗、典型案事件等实行预警通报,增强师生防抢、防骗、防侵害意识;清理涉校涉生现行案件和积案,分析研究案情,力争涉校涉生案件全部清零;针对扰乱教学秩序、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现行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处置、严厉打击。

  五是应急演练进校园,提升安全防范水平。组织治安、刑侦、消防等部门组织专班,会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从组织领导、应急装备、处置力量、教育培训、秩序维护、舆情导控等方面,逐校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逐校组织开展了一次应急演练,及时发现应急处置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采取措施不断修改完善预案,确保校园一旦有事,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关键词:安全 校园 一 开展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