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有效措施不断优化辖区企业发展环境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4-17 15:0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服务辖区企业发展,阳原县公安局坚持以营造安全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型公安机关为目标,统筹推进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两项职能改革,为企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一、转变理念,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一是建立了包保联系制度。要求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均分包一个企业,确保对企业情况第一时间了解;同时定期组织召开重点企业负责人和法人代表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二是该局开辟了涉企行政审批与许可事项绿色通道。凡到公安机关办理户、证、牌、照的,手续齐全一次性办结;对特别事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重点服务项目及企业,必要时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三是清理和压缩各类行政性收费。收费均按照规定的最低标准收取,放宽个体、私营企业人员出境从事商务活动的审批条件,大大便利了企业拓展境外业务。

  二、深化走访调研,主动跟进服务。一是实地走访调研。先后组织经侦、治安、出入境、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企业在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存在不规范的地方予以及时更正。二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增强企业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帮助企业提高防范能力,降低经营风险,对危害企业的经济犯罪案件,快速受理,迅速侦破,在每起案件办结后,及时向受害企业发送“防范建议书”,针对企业存在的漏洞提出可操作的防范建议,避免再次受害;三是开展法律宣传。通过开设法制教育培训班、发放法律手册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宣讲法律法规,增强企业及员工法制意识,辖区企业法制意识显著增强。

  三、强化打击整治,维护企业权益。一是加大巡防力度,震慑违法犯罪。该局针对企业及其周边侵财案件多发的实际,从维护企业切身利益出发,结合网格化巡逻,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民警巡防与企业内保巡控相结合等方式,对企业及其周边重点区域进行联合巡控,形成了警企大防控工作格局,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现行犯罪;二是加大查处力度,严打经济犯罪。积极会同税务、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金融诈骗、涉税犯罪及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企业安全发展。三是加大整治力度,优化治安环境。通过警情研判,定期分析企业及其周边治安形势,集中治安、派出所等警种部门优势警力,对流动人口、行业场所、私房出租户管理情况进行定期巡查,有效净化企业周边社会治安环境。

关键词:企业 发展 环境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