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大力夯实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基础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4-17 15:0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阳原县公安局结合当前农村道路管理战线长、警力少、群众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坚持“四个狠抓”夯实农村道路事故预防工作基础。

  一、坚持狠抓路面管控。一是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将管理责任明确到每个民警、协勤,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隐患排查整改、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进行对口衔接,确保路面不失控、不漏管。二是抓好安全防范。在加大路面管控中,及时发现各类险情、突发事件,发现异常在及时做好情况上报的同时,迅速做好快速处置工作。加强施工路段的安全监管,提醒驾驶人降低车速,保障行车安全。三是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超速、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农村显而易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处罚教育不到位不放行。

  二、坚持狠抓源头管理。一是强化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专项行动,对乡村道路进行全面排查。二是联合相关部门对客运企业、客运车辆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并以通报的形式下发各单位,直到督促落实整改到位。三是组织民警深入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按照逐车逐人见面的方式,对校车及驾驶人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发现和治理存在的隐患。

  三、坚持狠抓常态整治。一是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投放到路面,采取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对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二是充分利用监控、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装备,加强对客运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使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渗透到农村道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三是加大对农村道路常态整治,特别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巡逻管控,严厉查处微型面包车超员、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路面行车秩序。

  四、坚持狠抓宣传教育。一是组织民警深入农村社区,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观看宣传教育专题片、召开主题座谈会等形式,强化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车管所、违法处理等服务窗口摆放宣传展牌、张贴宣教图片、播放交通警示片,使群众在办牌办证中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自觉提升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三是在国道、省道沿线、农村公路进出口等重点地段、场所悬挂和张贴宣传提示标语,大力营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关键词:交通 农村 道路 的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