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扎实开展“两客一危”车辆源头管控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4-17 15:0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阳原县公安局主动作为,硬化措施,狠抓组织领导、安全检查、路面管控和宣传教育,全面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工作,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将“两客一危”运输企业源头监管作为预防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重要抓手,多次组织召开会议,深入分析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要求深刻领会上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加强重点车辆管理工作重要性与紧迫性的认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当前各项整治行动,将责任落实到人,由交警大队领导包片区、专管民警包企业、执勤民警包路段,层层细化责任,逐级明确任务,确保领导督导责任、一线民警具体执行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好“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二、深入排查,强化隐患治理。加大对辖区危货运输公司和客运公司的重点车辆检查力度,组织警力对涉危生产企业危险品购买运输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传达市、县局关于危险品运输管理的有关要求,认真查看承运危货企业的车辆档案、驾驶人的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押运员的押运证,并实地检查了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设施和危险品存储设备,要求严格把好危险品运输关,坚决不用企业无资质、车辆无安全、人员无证件的“三无”企业运输危险品,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三、严格管控,强化打击查处。结合“两客一危”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通过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做到逐车检查、逐车登记。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查验驾驶证、行驶证、押运员证等相关证件,严厉查处车辆超速、无证运输、不按规定配备押运员、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在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严格处罚的同时,及时向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并要求在指定时间内反馈内部隐患整改及处理情况,真正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不到位不放行、处罚不到位不放行。

  四、集中约谈,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召开“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员约谈会议,对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存在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和交通违法未处理情况逐一进行通报,要求各运输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对全部“两客一危”运输车辆逐线、逐车、逐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抓住发车前、行驶中、停车后三个环节,努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力促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抓实见效。

关键词:一 危 车辆 的 运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