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做活四项工作 为全镇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4-17 15:0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坚持以人为本、授人以渔的方针,做实做活培训、帮扶、产业、民主四项工作,用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武装群众,提高他们的的致富本领和工作积极性,使之成为脱贫攻坚的受益者、参与者和主力军。

  一是做活培训工作,让劳动者有技能。通过聘请教师、专家授课、印发资料、广播宣传、播放录像等多种形式对农民进行培训,在培训中,还特别注重了专题讲座、实际操作、外出参观相结合。到目前教师授课30多次,发放资料30000多份,广播宣传一万多次,使广大群众特别是劳动力每人至少学到了1-2项实用技术,群众的思想得到了转变、观念得到了更新。

  二是做活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众有信心。为了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实行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困难户责任制。他们一道对贫困户进行生产、生活、就学、就业全方位帮扶,做群众的贴心人,帮助他们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和致富途径。

  三是做活产业工作,让群众有致富项目。要求每村都要认真谋划产业项目,重点在光伏、旅游、肉驴养殖、设施农业、科技扶农、林业管护等上做文章,让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致富项目、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保证顺利脱贫出列奔小康。

  四是做活民主工作,让群众生活有热情。改变以往“干部埋头做工作、群众不管家中坐”的做法,注重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凡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务,如精准脱贫工程、四位一体工程、城镇建设工程、产业发展工程、生态建设工程、民生改善工程等,在实施前,都组织群众积极献计献策,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争取群众的大力支持,同时严格按照“一清、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行运作,并将决策范围、操作流程、工程进度、资金使用等内容及时公开,做到办事有纪律、工作有标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关键词:做活 工作 群众 的 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