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中院与北京一中院全面司法协作启动

来源: 张家口市法院网 2018-04-16 09:1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中级法院与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4月13日签订了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举办首届京张司法协作论坛,两地司法协作全面启动运行。张家口市人大常务副主任郭江出席并讲话,张家口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褚国儒出席,张家口市中院院长王靖、北京一中院副院长孙国鸣先后致辞并签署协议。

  两院司法协作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疏解非首都功能、生态保护、冬奥会筹办、扶贫脱贫、金融安全、公共服务等领域涉诉涉法重点问题,在队伍建设交流互助、审判执行业务协作、重大课题调研合作、经验信息常态交流、关联案(事)件协调五个领域14个项目上展开,旨在为新时代两院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提供支撑,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王靖院长在致辞中向嘉宾和记者们介绍了此次签订司法协作框架协议的背景和意义。北京一中院副院长孙国鸣在致辞中强调,加强两地法院司法协作有利于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利于服务保障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有利于服务保障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市人大常务副主任郭江在讲话中指出,两院签订框架协议,充分体现了北京一中院对两地司法协作的高度重视。与北京一中院开展全面司法协作,使两地法院司法协作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在主题为“路径与效能——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司法协作”论坛上,北京一中院专委王燕、干部处副处长李忠勇分别就满足两地群众司法新需求、提升干警素养能力,张家口中院副院长徐凤青、专委李亚成分别就两地司法协作路径与特色,河北厚霖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志宏就促进司法便民先后发言,并现场回答了听众提问,互动气氛热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