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评论

提气!郎咸平关于中美贸易战的讲话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4-07 10:3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郎咸平关于中美贸易战的讲话

 

我十分期待中美之间的这一场贸易战!事实上,美国之所以能今天制裁这个,明天惩罚那个,是因为它的GDP总量足够高,市场规模足够大,而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人均GDP高,事实上卡塔尔人均GDP比美国高一倍,但是地球人都知道在美国面前卡塔尔只能当孙子,那么轮到到中国呢?

论第一产业(农业畜牧业)的消费品包括蛋、牛奶、猪肉、蔬菜、水果、基本粮食作物等等;中国是世界第一消费大国,是世界第一大市场,肯定比美国大。

论第二产业(制造业)的消费品呢?包括:汽车、手机、家电,服装、鞋、电子产品等等;中国依然是世界第一大消费国,也是世界第一大市场,比美国大(仅仅举汽车为为例吧,中国每年汽车销量相当于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的总和),至于论基础设施的消费包括;高铁机场道路;房地产……那就不用提了吧,地球人都知道中国第一。因此,我就纳闷了,为啥我们反而需要害怕第二大市场的美国制裁第一大市场的中国呢?

有人说那是因为美国的GDP总量当中85%都是第三产业啊,你说的都是第一和第二产业。那问题更简单了,都知道美国仅仅律师行业一年GDP就是一万亿美元,但是请问:目前有几个中国律师可以去美国办案的?同理,请问:有几个老师医生可以去美国工作的?又有几个理发师和快递员或者服务员可以去美国打工的?上述这些工作都是第三产业吧,但是,就算现在好像都不太可能去美国赚钱吧……既然这样,那我们还怕什么美国对我们的第三产业的制裁呢?本来它的市场就没对中国开放过啊,何来制裁呢?又何来损失呢?所以,为啥我们需要害怕美国制裁呢?需要害怕美国对我们封闭市场呢?需要害怕美国对我们征高额关税呢?事实上,我们的市场规模比美国大得多啊,最重要的是,几乎所有的消费品,中国都能自己生产!包括服装鞋帽,汽车,家电,手机,甚至飞机!美国呢?好像大部分需要进口,就算不进口中国的,也需要进口其它国家的!

说实话,我是很期待中美贸易战的。道理很简单:回头看看几年前的南海争端吧,美国挑事,日本帮腔,菲律宾打头,国际仲裁判决中国输,西方代表的国际舆论一边倒,美国借势派两个航母编队来南海,大有炸平海南岛掀翻个南海的架势,结果呢?中国顺势而为填海造岛,现在岛上有了飞机场有了码头有了导弹基地,全齐了!这等同于加强了中国对南海的实际控制,这不都是拜美国所赐么?美国劳命伤财(航母一天巡航多少钱?军舰撞坏多少钱?),到头来,一无所获!

退一万步,打贸易战两败俱伤,沦落到1929年大萧条的程度,李总说了,我们银行准备金还有20万亿人民币!外汇储备还有3万亿美元!美国呢?现在还没退出QE,哪来的储备余粮?(中国是美国国债最大的外国持有者),至于谈到国家的团结能力,动员能力,领导能力,特朗普与共和党,怎么可能跟习总和共产党比呢?完全是天上地下的差别!朝鲜战争打个平手,等同于我们赢了!南海巡航呢?我们获得了所有的里子外加部分面子!这次的贸易战呢?必将大获全胜!

综上所述,我认为中国应该欢迎美国发动的贸易战,最终我们必将不战而胜,那个时候获得的好处比美国当年搞南海巡航还要大得多。所以,我是很期待的,过了今天这个坎,今后地球上再无国家能阻挡中国了!再无国家敢威胁制裁中国了!中国的崛起必将一飞冲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柏天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