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蔚州镇司法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蔚县长安网 2018-03-30 09:2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普法宣传、社区矫正、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相连、密切相关。蔚州镇司法所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加强自身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治本安全观的重要举措。

  一是加大宣传声势,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普法宣传职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利用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室外大型LED显示屏等传统宣传手段,以及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

  二是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筛选排查。对可能有案底、与相关案件有关联、与涉黑涉恶人员有联系的社区服刑人员,以适当方式进行谈话,教育他们主动交待或揭发检举,切实加强教育矫正工作,让涉黑涉恶罪犯认清犯罪危害,真心认罪悔罪,努力改过自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