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河北蔚县检察院获评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来源: 正义网 2018-03-28 11: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评定结果揭晓,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检察院获选。

  近年,该院以文化建设为主线,将传统文化、现代文化与检察文化相融合,通过搭建各种文化平台,以检察文化凝聚人、管理人、塑造人,以检察文化激发检察活力,以文化软实力凝聚检察精气神,引领本院各项检察工作全面跨越赶超。以科学管理激发文化自信。树立“凡事讲规矩,办案守纪律,文化创特色,团结争荣誉”理念,将检察文化建设工作列入本院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本院检察工作整体推进的重要载体,不断锤炼机关管理、制度文化,先后制定实施本院《培树先进典型实施办法》、《读书学习交流制度》等制度,大力推广读书交流会、先进典型培树等青年干警培养新机制,创新开辟会议课堂、网络课堂、口袋微课堂三位一体的检察文化交流模式,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心理咨询、体检等服务性活动,检察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检察文化建设全面推进,有效激发了干警文化自信。

  近年来,该院累计自主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宣讲30余场次,全院1100余人次受教;定期组织宪法宣誓、清明扫墓、参观红色革命基地、七一革命传统教育、八一拉练、十一重走劳模路、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话剧)等活动,确保每个传统节日都开展有意义的纪念学习活动,近年累计组织学习纪念活动30余场次,观看电影话剧14场次,有效提升了干警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以文体活动强化精神支撑。

  该院始终坚持以检察文化引领检察事业发展,注重以科学管理激发文化自信、以信念教育彰显检察灵魂、以文体活动强化精神支撑、以廉政文化筑牢防腐基石,检察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通过检察文化建设的带动,检察队伍凝聚力明显增强,全院各项工作整体推进,连续三年在全市检察系统综合考评中名列前三。(新闻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