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家口市检察机关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暨纪律作风专项督察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3-28 11: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贯彻全省政法机关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市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暨纪律作风专项督察。

  3月5日上午,市院召开党组会研究通过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暨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实施方案》并对这次“回头看”和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开好部署推进会。对所有参与督察的带队院领导和成员都要进行培训,把方案讲清楚,把问题列举好,把责任传导到人。二是搞好专项督察。监察室以表格的形式制作督察问题清单,逐条列明并进行任务分解,发给各督察组按照分解内容逐一逐条督察,现场填写督察记录,经督察组带队人、具体督察人员和被督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确保督察不流于形式。三是来一次彻底清理。结合过去全市开展的专项督察和正在进行的“一问责八清理”等专项活动,对检察机关中尚存的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包括公车管理、办公用房和厉行节俭的问题,以及执行法纪条规和检察禁令不严格等问题进行彻底清理,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报曝光,对构成违纪或存在违纪苗头隐患的,市院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

  为了开展好此次“回头看”和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工作,落实好院党组要求,3月7日上午,市院机关召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暨纪律作风专项督察部署推进会,对参与督察的人员进行培训。会上,参与督察人员认真学习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暨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实施方案》。会议传达了院党组会的相关要求,明确了督察标准,明晰了督察责任,为下一步开展好专项督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市院五个督察组带队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层干部,以及各部门抽调干警参加会议。

  会后,各督察组正式开展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