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有害信息“漏管”网站触法被罚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8-03-28 10:0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日前,桥西公安分局网监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我市某网站公开发布招嫖信息,随即展开调查,并依法对网站进行了处罚,这也是自2017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以来,桥西公安开出的首张罚单。

  据悉,3月初一天,网监大队民警在例行网络巡查中发现,我市某网站的“论坛”板块公开发布了“某某酒店小姐特殊服务号码”和“某某县某地有小姐”两条网络信息,信息中公开了多个网络招嫖手机号码。

  办案民警一边采取措施及时封堵这些有害信息,一边对网站和信息发布者展开调查。“此网站并没有在公安机关备案,注册信息不详,网站信息更新周期较长,据现在北京工作的网站负责人介绍,该网站属于公益性网站,近年由于智能手机的发展影响到了网站的正常运行,致使网站管理员对网站疏于管理,才导致在论坛出现了网络招嫖等禁止发布、传输的信息。”负责民警介绍。

  鉴于网站负责人未及时的发现,未及时采取停止传输、消除有害信息等,桥西公安分局依法对该网站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在此警方也提示网站管理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后,对网络发布信息有严格规定,对网站有严格备案要求,网络绝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公益网站还是商业运营网站都应该及时到属地公安机关或登录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站安全服务管理平台进行备案。(李颖李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