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赴下花园区院调研指导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03-23 11:2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赴下花园区院调研指导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2018年3月16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一行莅临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张检首先到下花园区经济开发区走访考察,参观了康乾机械生产车间,听取了该厂负责人对企业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工厂的生产、销售、盈利等情况,对企业发展非常关心。同时,张检向该厂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双百四送”活动的进展,要求下花园区院要更加紧密的与园区企业联系起来,主动作为,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到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张检一行来到下花园区检察院,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川对院基本情况、机构改革、2018年工作谋划、发展短板及改进措施的汇报。张检对该院的总体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表示该院党组是一个能主动担当、充分履职、能做事、想干事的集体,但是在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一是下花园区院考核名次不太理想,还需要在考核名次上有所提高。二是特色亮点工作不够鲜明、突出。三是与上级院沟通、联系需要加强。四是未来的工作思路需要更加明晰,措施更加具体,目标更加明确。

  关于2018年该院的发展,张检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在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即将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上下真功、用实力。要真正静下心来、扑下身子去学习、领会、贯彻,特别是要坚决落实好市委《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通知要求,通过学习提高全院干警素质,凝心聚力、解放思想、统一意志,将全院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市院提出的各项要求,把市院党组提出的“一一四四”工作思路落到实处。

  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真功、用实力。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驻园区检察室要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为开发区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切实解决园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助力园区发展。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机关要主动作为,真正发挥检察机关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

  三、要在创先争优、对标定位上下真功、用实力。要克服比末看尾的思想,树立小院要做大贡献的意识、小院要有高境界的思想,下花园区院要继续向对标院学习,把先进经验学习回来,这样才能在争先创优上取得真正的实效。对照市院考核办法认真研究,找好提升点、着力点,努力弥补不足,明确措施和目标。

  四、在特色工作、亮点工作上下真功、用实力。下花园区院确定的民行和未检两项特色工作很好,2017年两项特色工作打出了品牌、做出了效果。今年,该院要利用两项特色工作推动、带动全院工作的发展,解决检察机关长期强调业务,工作过于平淡的问题。下花园区院要加大力量,争取走在全市的前列,给全市做贡献、做榜样,将两项特色工作真正做到特起来、亮起来、新起来。

  五、在检察宣传工作上下真功、用实力。要及时上报检察工作动态,让市院看到下花园区院的特色、亮点,通过多种途径展示该院的工作风采。

  希望下花园检察院在新的一年里多做贡献,打好翻身仗,争取走在全市检察系统的前列。

  下花园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代表全院表示,我院接下来将把工作做细、做真,让市院看到我院的变化,努力恶补短板,将我院考核排名提升。

  下花园检察院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

关键词:检察长 张华 下花园 调研 知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