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下花园区检察院批捕一起恶势力团伙敲诈勒索案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03-23 11:2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直接有力回应,检察机关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我院继一月中旬利用一周的时间审查逮捕入室盗窃等5件案件后,又于日前批准逮捕了一起零口供的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2017年9月,我院侦查监督科受理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贺某某、孙某某等4人强迫交易案,该四人在2017年多次对进村收购杏核的农民以收取好处费、保护费的名义强行索要财物,影响恶劣。经审查认为强迫交易证据不足、不予逮捕。为准确打击犯罪、维护我区社会秩序,我院给侦查机关发送了补充侦查提纲,详细列明补充事项,并引导侦查;2018年1月中旬侦查机关以4犯罪嫌疑人涉嫌敲诈勒索罪再次提请逮捕。受案后承办人在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零口供的情形下,对卷宗证据进行了详细的分类,对每一名犯罪嫌疑人、每一起犯罪事实的证据全面、细致审查。侦查机关认定犯罪嫌疑人的多次犯罪为同一天,但犯罪地点是否不同存在事实不清、证据不充分,办案人有针对性地讯问了嫌疑人,调取了确定犯罪时间的关键电子证据,并对该案涉及的追诉标准“多次”的认定从事实、证据、司法解释方面做了唯一性的排除和审查。通过严格审查,最终根据查明的事实和证据,作出了对犯罪嫌疑人贺某某、何某某批准逮捕、对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宋某某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予逮捕的决定。

  该案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批准逮捕的第一个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体现了严打声威、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

关键词:下花园 检察院 批捕 敲诈 团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