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两次抢了两部手机 男子获刑四年半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8-03-19 10:0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次抢了两部手机男子获刑四年半

 

  张家口新闻网讯为了非法获取两部手机,男子张某四个月内先后两次作案。目前,桥西区人民法院判处张某犯抢夺罪,获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00元,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去年4月,张某在一家烧烤店内四处环顾周围用餐的客人,看到王某一个人在喝啤酒,于是张某谎称自己的手机没电了,想借用王某的手机打个电话,王某没有多想便掏出手机拿给张某,张某假装拨打了一个电话号,边打边转悠,趁王某不注意,拿起手机便匆忙逃跑,作案成功后将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以600元的价钱卖予了他人。然而,时隔四个月后,张某再一次作案。这次,他将作案时间选择在了晚上,他一直在一家商场门口蹲守,看到独自下班的女士李某,使用弹簧刀对着李某进行威胁恐吓,强行逼其交出手机后逃跑,后经鉴定手机价值3000多元。

  桥西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乘人不备,夺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的行为构成抢夺罪;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强行劫取他人财物的行为构成抢劫罪。张某自愿认罪,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法院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王浩赵晓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